北京大学刘嘉荃教授应邀来我院做系列学术讲座

发布者:赖惠林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14

        2021415420日,北京大学刘嘉荃教授应邀访问我院,并在旗山校区理工北楼601报告厅分五次做了题为“下降流不变集方法及其对非线性方程(组)的应用”的系列学术讲座,分别是:第一讲 临界点理论中的 Min-Max 定理;第二讲 带有不变集时的 Min-Max 定理;第三讲 p-Laplace 方程的变号解;第四讲 带有不变集时的对称山路引理;第五讲 Schrodinger 方程组的变号解。除了我校师生外,厦门大学、福州大学也有师生参加本次的系列讲座。本次学术活动取得较好的效果。

 

报告人简介:

刘嘉荃教授,出生于1945年,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教授工作经历丰富,成就斐然,是我国非线性分析领域内的著名专家。19629 月至19686月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系完成本科学业,本科毕业后分配到黑龙江双鸭山矿务局任教师十年之久; 文革后,于197810月至19839月间 在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攻读硕博学位,博士毕业后留在中科院工作,后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北京)数学部任教授,19949月至20086月调到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被聘为教授和博士生导师。

  刘嘉荃教授一直从事非线性泛函分析及其对微分方程的应用方面的研究,退休后一直笔耕不辍,继续在国际一流Top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并有多部非线性泛函方面的著作一直被各高校选作研究生教材。代表作多发在:J. Functional AnalysisAnnales de l Institut Henri Poincare (C) Non Linear AnalysisCalculus of Variations & 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Journal of Differential EquationsCommunications in Contemporary MathematicsCommu. PDEMath. ZeitschriftJournal of the London Mathematical Society 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