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巩馥洲研究员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赖惠林发布时间:2019-01-06浏览次数:10

        201915,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巩馥洲应邀访问我院,并于上午在旗山校区理工北楼601报告厅做了一场题为“新一代人工智能和概率与优化计算”的报告。报告中首先简单介绍了不同时代人工智能发展的基本特征和发展重点;其次,介绍了概率论的贝叶斯公理体系在人工智能中的基础作用,以及非凸优化计算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中起到关键作用的原因;接着介绍了概率论与随机分析理论在非凸优化计算的算法收敛性研究中的重要作用,以及目前我们在生成对抗学习模型GAN研究中的一些初步研究;最后介绍了目前新一代人工智能研究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及思考。报告结束后,巩老师就与会老师和同学们所提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本次报告取得较好成效,受到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





报告人简介:巩馥洲,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651月出生于陕西省汉中市洋县。1989年在西北大学获得理学硕士学位。1995年在中国科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获得理学博士学位。1995年至1997年在北京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1989年至1995年在西北大学任教。1997年至1999年任中国科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副研究员。2000年至2001年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创新基地副研究员。2002年至今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创新基地研究员。现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应用数学研究所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