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钱跃竑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赖惠林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284

2018926927日,苏州大学钱跃竑教授应邀访问我院,并于27日上午在旗山校区理工北楼601报告厅做了题为“格子玻尔兹曼方法和大规模并行计算”的学术报告。钱跃竑教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苏州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计算科学研究院的基本情况,然后重点强调高性能计算和模拟已经成为科学研究必不可少的途径。他指出随着中国超级计算机的蓬勃发展,以及国外软件的各种限制,非常有必要大力开展软件开发和应用。在报告中,钱跃竑教授重点介绍了格子玻尔兹曼方法的理论,应用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尤其是其有别有传统方法的特点。报告结束后,钱跃竑教授就与会老师和同学们所提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本次报告取得较好成效,受到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

 


报告人简介:钱跃竑,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上海浦江人才,上海市领军人才。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航空发动机学士学位,于1990年初获得法国巴黎高师物理系的博士学位。先后在东京计算流体所,普林斯顿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工作。2005年到上海大学工作,目前在苏州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就职。主要的兴趣在偏微分方程的数值解,格子气模型,格子玻尔兹曼方法,大规模并行计算及其在工程上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