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黄森忠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赖惠林发布时间:2020-12-19浏览次数:882

20201218日南开大学黄森忠教授应邀访问我院,并于上午在旗山校区理工北楼601报告厅做了题为“常态化防控下新冠新发疫情研判方法”的学术报告。黄教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南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然后重点介绍介绍研判国内自20206月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发疫情在常态化防控背景下首发时间、结束时间及最后规模的首估法和更新法。报告介绍了应用首估法和更新法去研判北京市、乌鲁木齐市和大连市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发疫情的首发时间、结束时间和感染者最后规模。根据首例确诊三天内的数据,于2020613日、2020719日和2020724日分别对北京市、乌鲁木齐市和大连市的新发新冠疫情,及时给出预判结果并将报告呈送给有关政府部门作为制定疾控措施的参考。黄教授及其合作者运用自身的专业知识服务社会,定期对新冠疫情的数据进行有效的预测分析,为我们科学防范疫情提供理论和数据支撑。报告结束后,黄教授就与会老师和同学们所提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本次报告取得较好成效,受到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

 


报告人简介:黄森忠(Sen-Zhong Huang),博士,教授。1998年至20183月,在德国罗斯托克大学从事教学和科研。20184月至20206月,南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客座教授。自20207月起,南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教授。20184月至今,南开大学“智英健康数据研究中心”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