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115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 ——华中科技大学郭照立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者:韩伟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373

题目两相流动的离散统一动理学方法

时       2022617日(星期下午3:00

地       腾讯会议(会议号:590-813-560 

主       数学与统计学院福建省分析数学及应用重点实验室、福建省应用数学中心(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数学研究中心

参加对象感兴趣的老师和研究生 

 

报告摘要由不同流体组成的两相流动在自然界和工业应用领域中普遍存在。由于界面动力学演变过程复杂且涵盖多个时空尺度,两相流的数值模拟面临诸多困难。基于气体动理学理论的离散统一气体动理学方法(Discrete Unified Gas-Kinetic SchemeDUGKS)是用于多尺度流动一类介观方法,近年也被用于两相流模拟。本报告将介绍近年发展的几类两相流DUGKS模型,以及对若干两相流动现象的模拟结果。

 

报告人简介郭照立,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任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理事、化工学会过程模拟与仿真专业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输运现象的介观物理模型和数值方法、微纳尺度及跨尺度流动与传热、碳封存与油气驱采多相渗流等方面的基础研究。发表学术论文250余篇,Google Scholar引用15000余次,连续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湖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各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