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三尺讲台弘大道,不忘初心育桃李”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发布者:游崇盈发布时间:2023-12-03浏览次数:10

1129日,我院在理工南楼2楼会议室开展“三尺讲台弘大道,不忘初心育桃李”学风建设系列活动,首场活动邀请学院老教师陈瑞袁担任主讲,学院关工委主任刘静,学院领导程惠斌、王健、王尚鹏,2023级数学实验班班主任江樵芬、团委负责人以及2023级数学实验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王尚鹏主持。

活动上,陈瑞袁简要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和从教经历,并分享了学习数学分析课程的方法和体会。交流中,陈瑞袁认真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指出数学分析学习是一个适应和锻炼的过程,要具有吃苦耐劳、迎难而上的勇气。

刘静希望青年学生要重视数学分析的学习,掌握好学习数学课程的能力,认真学习老一辈严谨治学、服从大局、主动担当的精神。

与会院领导勉励青年学生,学习要讲究方法质量,学习期间要拥有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态,保持青年人的朝气,建立相对稳定、松弛有度的学习状态,以老教师为榜样,笃行不怠、勇毅前行。

为进一步发挥老专家、老教师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亲情优势,加强青年师生的专业认知,拓宽发展视野,提升创新能力,我院启动“三尺讲台弘大道,不忘初心育桃李”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定期邀请退休老专家、老教师与学生互动交流,增强全院师生对学风建设的认识理解和行动支持,营造优良学风,引领优良学风。

 

  https://www.fjnu.edu.cn/be/ef/c12106a376559/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