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学生社区|我院开展2023年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发布者:游崇盈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一站式学生社区安全教育管理工作118日下午我院联合校保卫处在桂苑4-5号楼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校保卫处副处长张人民、消防科副科长赵巍、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尚鹏、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与活动。

演练分为应急疏散逃生和灭火实操两部分。在演练过程中,同学们根据消防警报提示迅速作出反应,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紧靠右侧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

王尚鹏对消防演练做了点评总结。他强调,校园消防安全关系到生命安全,全体学生要养成良好用电习惯,绷紧消防安全一根弦,不冒安全一步险,筑牢安全底线,守护好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

赵巍针对灭火器的使用方式与注意事项进行强调演示,并指导各年级同学进行灭火实操。

本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推动我院消防安全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