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理工大学董峰明副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者:韩伟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250

报告题目:Counting spanning trees

时      间:2023-05-30 (星期二) 14:30 ~ 2023-05-30 (星期二) 16:30

地      点:科研楼18号楼1102

主      办:数学与统计学院,、福建省分析数学及应用重点实验室、福建省应用数学中心(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数学研究中心

参加对象:感兴趣的老师和研究生

 

报告摘要:For a connected graph G, let τ(G) be the number of spanning trees in G.

In this talk, I will introduce my recent works on the computation of τ(G). I will also present some open problems related to τ(G).

 

报告人简介:董峰明,1997博士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之后, 分别在新西兰的Massey 大学和加拿大的 Waterloo 大学完成博士后的科研工作。  现为南洋理工大学(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已出版专著和其他书籍四本, 发表论文近100篇,其中约60篇发表在JCTA, JCTB, JGT, SIAM DM, EJC, CPC, AAM 等国际组合数学重要学术刊物上。2008年他被剑桥大学聘为客座研究员,参与剑桥大学牛顿数学研究所的组合学与统计物理的研究工作。2015年他被邀请参与《the CRC Handbook on the Tutte Polynomial and Related Topics》 手册的撰写工作,是该书的亚洲区唯一作者。他的主要工作在以下几个方面: 图的染色, 图的多项式, 支撑树的计算, 匹配的计数, 超图,平面图, 控制数, anti-ramsey 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