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林亚南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者:韩伟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290

报告题目:漫谈研究生的为学之道

时       间:2023年5月26日(星期上午8:30

地       点:科研18号楼1102

主       办:数学与统计学院

参加对象: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欢迎感兴趣的本科生及老师参加

 

报告摘要:研究生教育是教育链的最高端,研究生为学习数学而来,为研究问题而去。报告分为潜心钻“研”,讲“究”突破,无愧人“生”,漫谈研究生的为学之道。


报告人简介: 林亚南,厦门大学教授,1994年10月在德国BIELEFELD大学数学系以德国博士论文最高分特别优秀(MIT AUSZEICHNUNG)获得数学博士学位。2008年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万人计划)”教学名师,福建省杰出人民教师,福建省“高校教学名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福建省“百千万计划”人才,厦门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数学研究》编委。国家精品课程《高等代数》负责人,福建省教学团队“代数学科教学团队”带头人。主要研究有:关于BOCS理论的研究;关于代数表示理论与仿射李代数的联系的研究。主持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在《伦敦数学会杂志(英)》《代数杂志(美)》《代数通讯(美)》《中国科学》《科学通报》等学术刊物上发表20篇科学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