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一中杨恩彬正高级教师学术报告

发布者:韩伟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454

报告题目:三尺案牍暗香来为有书馨伴花开——谈青年数学教师的成长之路

      间:2023526日(星期15:00-17:00

      点:科技楼18号楼1102会议室 

      办:数学与统计学院

参加对象感兴趣的老师与研究生


报告摘要:以从教三十多年的经验与即将奔赴教师岗位的同学们一起聊聊如何快速成长,成为学校的骨干力量。


报告人简介:杨恩彬,女,19926月毕业于闽南师范大学数学系本科,200910月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数学教学教育硕士。现任教于福建省宁德第一中学,教研室副主任。中学正高级教师,福建省特级教师。宁德市蕉城区优秀教师,宁德市三八红旗手。福建省第四批中小学(幼儿园)学科教学带头人。福建省首批中小学名师工作室“江泽”名师工作室核心成员。福建师范大学兼职教授,宁德市名师工作室核心成员。参加高考命题研究,参加自2009年以来的历次宁德市质检数学的命题工作。2009年和20134月参加福建省高考试题数学学科的命题工作。指导多名学生获福建省高中数学联赛一等奖。主持或参与各类课题,两项省级课题已结题,以核心成员参与的一项省级课题获得了省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教学研究成果二等奖。撰写了三十多篇论文,分别在福建教育学院、福建省“十三五”第一批学科带头人培训班、福建省高考命题培训班、福建师范大学及全省各地市开设几十场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