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

发布者:王尚鹏发布时间:2017-07-07浏览次数:838

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

                     ——记福建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

 

75日至6日,为深入贯彻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喜迎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福建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队以“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出发点,与杏陈镇派出所合作,前往漳州市东山岛开展以“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为期两日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5日实践队为实现“创新物流服务模式,助推生态经济发展”首先来到了海魁集团物流园,了解了“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农村电商的运营模式,并结合专业优势为企业的产品完善推广献言献策。

   接着通过参观谷文昌纪念馆、纪念碑、公仆林,追寻先辈足迹,学习“四有书记”——谷文昌同志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品质,同时全体党员在谷书记遗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做到“弘扬文昌志,缅怀先烈魂”。




   最后,为“走近生态环岛路,青春助力低碳行”,实践队当天来到了漳州市东山县苏峰山环岛路,感受其“生态、低碳、景观、文化”的设计和建设理念,沿路又来到东山海滩,创新践行“维护海岛,生态环保”的理念,进行包含中国共产党、共产主义青年团等元素的创意沙滩绘画,同时带走垃圾,从我做起



    6日上午,实践队来到了东山风动石景区,参观了宝智寺、城隍庙、文公祠、黄道周故居等人文胜迹,钓鳌台、石僧拜塔、虎崆滴玉等自然景观,还有博物馆、黄道周纪念馆、碑廊、木栈道等新建景致,妙石灵泉星布,胜景获步闽海南天,全体成员深刻感受着多元的闽台文化。 


   下午实践队先来到东山县公安局——杏陈派出所辖区,与当地基层民警进行交流座谈,结合专业知识了解如今大数据及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以及网络监控设备技术的发展现状等。



   随后在东山县杏陈镇前何村、径口村两个社区志愿服务进行“志愿服务传爱心,科普知识你我行”和“跟着党旗走,志愿践青春”两个活动,围绕理论普及宣讲和发挥专业技能来助力当地发展,通过分发自己制作的理论宣传册、互动采访等形式,开展十九大知识的普及宣讲活动和对手机APP、电脑小知识进行展示和讲解,进一步给有需要的社区居民提供电脑维修服务,并进行简单的教学。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让所有成员收获颇丰。数学与信息学院东山实践分队学子将文化知识学习与思想品德修养、创新思维与社会实践、全面发展与个性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并贯穿了本次活动坚定的信仰追求、历史担当意识、真挚为民情怀、务实思想作风和科学思想方法,同时更加坚定了今后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大家在专业理论运用于实践的过程中,服务助力了当地的发展,并与当地建立起长期的联系,形成常态化的学院服务,为社会贡献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