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美丽乡村,学俊波精神

发布者:王尚鹏发布时间:2017-07-10浏览次数:613

进美丽乡村,学俊波精神

——数学与信息学院赴政和县石圳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7日,福建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梦之翼”暑假社会实践队来到“美丽乡村”南平市政和县石圳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队队员在事迹馆内聆听学习

    在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馆,实践队员和老师们仔细聆听了廖俊波同志的事迹介绍。廖俊波同志曾任政和县委书记,2015年荣获“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在政和工作期间,他始终心里想着“如何让老区人民尽快脱贫增收”,带头深入贫困村驻村蹲点调研,把脉问诊,分类施策,三年多时间,政和县贫困人口减少3万多人,脱贫率达69.1%。他无私奉献、忘我工作,当地有一句话这样流传“廖俊波不是在基层,就是在到基层的路上”。老师同学们无不为廖俊波同志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感动。队员们在观后座谈中纷纷表示,要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扎实工作,努力学习,躬身实践,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馆前合影

    实践队员认真聆听巾帼理事会、廖俊波同志建设美丽乡村的故事。曾经的石圳村是个名副其实的“垃圾村”,无人问津。但在村妇女姐妹们的努力下,成立 “巾帼理事会”,用双手清除积压三十余年的垃圾,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在推进石圳村美丽乡村建设中,时任政和县委书记廖俊波提出“净起来、绿起来、游起来、活起来、富起来”的发展思路,秉承“赚钱的事村民来做,不赚钱的事政府来做”的服务理念,协调完成水、电、桥、路灯等基础设施建设,让石圳成为全县第一个杆线下地的村庄,2015年石圳村通过国家3A级旅游景区验收。

参观美丽乡村石圳村

    实践队员了解到,当前该村结合实际,本着“党建是魂,产业是根,民生是本”的工作理念,以白茶文化、紫薇文化和朱子文化为纽带,打造环石圳旅游文化产业带,大力发展旅游业。20167月首届“爱在政和”中华紫薇文化旅游节在此举办,开幕式当天便吸引游客近3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