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学院暑期赴政和县电商产业孵化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王尚鹏发布时间:2017-07-10浏览次数:729

我院开展以“携手远航,逐梦飞翔”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7日下午,实践队员们前往政和县电商产业孵化园参观。共青团政和县委书记魏贤同志为队员们详细介绍了产业园的基本情况,实践队队员了解到,政和县电商产业孵化园秉持孵化带动,拎包创业的办园宗旨,为商户提供三零三给(即零准入、零租金、零收费和给政策、给场所、给资金)的创业环境。通过四大孵化流程:集中培训、实操指导、推荐就业、自主创业,集中了政和各类企业产品及仓储、物流、第三方服务等各方优势资源,实现电商在园区内集聚,树立多个政和本地“淘品牌”,有力推动了政和竹、茶、手表等本土产业的转型升级。

参观政和县电商产业孵化园

参观政和县电商产业孵化园

   近年来,政和县从加强电商人才引进、培训、行业组织建设等方面入手,积极引导企业走线上线下协同发展的路子,有力推动电商产业迅速发展。

通过实践活动,实践队员认识到,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未来在创业创新、协调制造、农业、智慧能源、普惠金融、交通物流和医疗等领域有许多与互联网技术协同发展的机遇。对于我院学子来说,这既是机遇,也是个挑战。唯有了解社会需求,与时具进地学习新的专业技术,抓住机遇、锲而不舍的努力,才能把握时代的风口浪尖,成为适应时代发展的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