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非线性分析的理论和应用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游崇盈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200

近日,由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福建省分析数学及应用重点实验室、福建省应用数学中心(福建师范大学)主办的“非线性分析的理论和应用学术研讨会”在福州召开,来自美国加州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南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江苏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等20所国内外院校的近40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专家们以物理学、生命科学中的数学模型、理论和方法为主题,着重针对非线性分析中的变分方法及其在探讨解的存在性及性质方面应用开展学术研讨,所涉及的内容包括平面离散Minkowski问题、Kirchhoff型问题、无穷维Hamilton 系统、描述分数次曲率问题、周期轨道、薛定谔方程正规化解等。研讨会共有12位教授分别做主题报告,10位教授分别主持报告会和讨论活动。与会专家学者都表示此次研讨活动取得了很好的学术交流效果。


(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游崇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