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张龙腾副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者:韩伟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512

报告题目:LaTex论文排版入门

      间:2023315日(星期下午14:00

地      点:笃行1-212

主      办:数学与统计学院

参加对象: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

 

报告摘要:LaTex 是一种高质量的专业排版系统,目前已经成为国际上数学、物理、计算机等科技领域专业排版的实际标准。LaTex 具有强大的数学公式排版功能,非常适合生成高印刷质量的科技文档,尤其是数学类文档。本讲座是关于LaTex 使用的入门讲座,主要介绍如何使用LaTex 进行学术论文排版,具体内容包括软件的下载安装,基本文档排版,数学公式排版,以及幻灯片制作等。

 

报告人简介:张龙腾,理学博士,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副教授。2012年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专业,获理学硕士学位; 2022年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统计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20128月至今在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任教。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随机分析。已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主持两项福建省教育厅科技项目,参与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导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奖1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