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认真做好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福建赛区组织工作

发布者:游崇盈发布时间:2022-12-14浏览次数:530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于20221112日落下帷幕,在福建省数学会的指导下,我院顺利完成福建赛区的组织工作。本次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福建赛区共有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26所本科院校的4713名学生报名参赛,其中数学专业组1444名,非专业组3269名,报名人数较之去年有较大的增长;其中,我校共685名同学参加,其中专业组166名,非专业组519名。

我校参校学生在激烈的角逐中,获数学专业A组一等奖6项、二等奖17项、三等奖18项,其中我院舒杰同学获福建赛区数学专业A组第1名;非数学专业组获一等奖14项、二等奖48项、三等奖53项。

为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促进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增强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中国数学会决定,自2009年起每年举办一次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赛事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至今已举办14届。

 

(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游崇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