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115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 ——中国科学院大学邓富声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者:韩伟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634

报告题目强拟凸性和直接像的曲率正性

       20221216日(星期晚上19:00 -20:00

地       腾讯会议(会议号:997-321-994 入会密码:无 

       数学与统计学院福建省分析数学及应用重点实验室、福建省应用数学中心(福建师范大学)

参加对象相关方向教师和研究生

 

报告摘要强拟凸性是多复变中的一个基本概念。我们将证明,由有界域给出的强拟凸族对应的直接像的曲率在Nakano意义下是严格正的。这一结果给出了强拟凸性的全新的洞见。我们也将讨论其在复分析、凸分析、以及代数几何中的应用。本报告基于与胡金金和覃相森合作的工作。

  

报告人简介邓富声,2008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数学研究所,导师周向宇院士,后进入清华大学数学系博士后流动站,2010年到中国科学院大学工作。现为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是多复变与复几何。曾主持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已在Sci. China Math., Math. Ann., J. Func. Anal., Trans. Am. Math. Soc., Math. Z.等国内外著名数学杂志发表学术论文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