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115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 ——中山大学王其如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者:韩伟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189

报告题目:两类带有时滞的偏利(偏害)模型的分支问题研究

时      间:2022-12-2 (星期五) 14:30 ~ 2022-12-2 (星期五) 15:30

地      点:腾讯会议(会议号:725-118-191

主      办:数学与统计学院, 福建省分析数学及应用重点实验室、福建省应用数学中心(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数学研究中心

参加对象:感兴趣的老师和研究生

 

报告摘要本报告将主要介绍,1.具有线性增长率和非线性功能反应函数的两物种偏利时滞模型的Hopf分支;2. 具有离散时滞和分布时滞的偏利(偏害)模型的横越分支与Hopf分支。

 

报告人简介王其如,中山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数学与国防创新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和广州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党支部书记。从事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数学建模等方面的研究及应用,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相关学术论文110 余篇,是德国《数学文摘》和美国《数学评论》的评论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