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游崇盈发布时间:2022-09-17浏览次数:396

917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大会堂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学院党委书记林伟、副院长(主持工作)王健、副院长沈建和、党委副书记王尚鹏、数学系副主任张云南、教师代表林昌露教授,学院各科室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和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参加开学典礼。

典礼伊始,王健代表学院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办学成果和教师队伍等方面情况,并对新生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要爱国明志自觉把个人前途同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紧紧联系在一起;二要勤学善思,将所学知识切实转化为自己终身受用的本领和能力;三要勇毅前行,以百折不挠的勇气和锲而不舍的毅力去挑战、去突破,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

开学典礼上,教师代表林昌露,本科生马鲜同学作为老生代表,研究生纪月娇同学、本科生李思颖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分别发言。随后,学院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典礼结束后,王健为新生们做了题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开学第一课。课上通过分享其在本科、研究生、博士、境外访学等阶段的求学治学经历和体会,期望全体新生做到与党同心,与人民同行,与时代同频共振,努力做一名学会学习、学会相处、学会感恩的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