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115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 ——厦门大学杜妮副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者:韩伟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491

报告题目:中国剩余定理漫谈

       间:2022年9月17日(星期六)上午10:00

       点:理工北楼601

       办:数学与统计学院

参加对象:相关教师、学科教学(数学)方向的研究生


报告摘要:以孙子歌诀为引例,介绍中国剩余定理的证明及其在图像处理及密码学中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杜妮,厦门大学副教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以及多项省自然科学基金,主要从事有限群与群表示论的研究,在JPAA, Comm. in Algebra, Journal of Group Theory等杂志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2022年获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2019年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精英赛金奖2018年厦门大学我最喜爱的十位老师” 2017年厦门大学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翻转课堂”一等奖主讲《高等代数》(国家级精品课程,第一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国家级一流线上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