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115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流体物理研究所邹立勇研究员学术报告

发布者:韩伟发布时间:2022-07-05浏览次数:792

报告题目广义RM不稳定性进展、展望及课题组招生介绍

       202278日(星期五)下午300

       腾讯会议(会议号:100-974-252 

       数学与统计学院福建省分析数学及应用重点实验室、福建省应用数学中心(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数学研究中心

参加对象感兴趣的老师和研究生 


报告摘要流体界面在激波、加速度、速度剪切作用下,分别会出现Richtmyer-Meshkov (RM)Rayleigh-Taylor(RT)Kelvin-Helmholtz(KH)不稳定性现象,统称为流体界面不稳定性。本报告中,将介绍我们针对这些问题,发展建设的实验平台能力,以及近年来在广义RM不稳定性方面取得的实验、数值及理论系列进展,对下一步的多相流、金属界面演化等工作进行展望,并对课题组招生进行简要介绍。


报告人简介邹立勇,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先后在国防科大、中科大、中物院获得学士、硕士(导师为陆夕云院士)和博士(导师为刘仓理院士)学位,曾前往英国剑桥大学G. K. Batchelor实验室、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Fluid and Plasmas实验室开展合作研究。承担各类课题经费逾4000万元,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主持其中5项),获军队科技进步奖3项。担任美国能源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评审专家,全国激波与激波管和全国物理气体动力学专委会委员,四川省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兵器装备工程学报》和《实验流体力学》期刊编委等。在J. Fluid Mech., Phys. Fluids, Phys. Rev. E等国内外期刊发表研究及综述论文60多篇,工作进展被Phys. ReportsJ. Fluid Mech.Phys. FluidsPhys. Plasmas等广泛引用,应邀为二十多种期刊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