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数学基础教育研究中心

发布者:韩伟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526

福建数学基础教育中心是为更好地服务福建省乃至我国数学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希望中心立足高标准、高起点,着力先行先试,穿心体制机制,有效整合资源,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努力建成国内一流的数学基础教育研究基地、服务数学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型智库,并为学校其他学科服务基础教育发展创造经验、提供示范。

2015年2月27日,中心正式成立,成立仪式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第九会议室举行。中科院院士、四川大学刘应明教授,教育部普通高中数学课标修订组组长、国家督学、东北师范大学原校长史宁中教授等11位数学课标修订组专家,南开大学原校长侯自新教授,福建省教育厅李金莲巡视员,中国教育学会副秘书长游森,省数学会理事长厦门大学林亚南教授,校领导黄汉升、王长平,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省教育厅普教室、福州一中、福建师大附中、福州三中、福州外国语学校等单位领导和相关老师,以及我校数计学院党政领导、师生代表约200人出席了仪式。


 刘应明院士和黄汉升书记共同为福建师范大学福建数学基础教育研究中心揭牌


 黄汉升书记为中心顾问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