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者:游崇盈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22

 

325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校贯彻落实意见和学院工作要求。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程惠斌主持,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深化科技体制、教育体制、人才体制等改革,打通束缚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堵点卡点”等重要论断,为我们做好当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政府工作报告把“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被列为2024年政府十大工作任务之首,擘画出一张张春意盎然的新蓝图,传递出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过去一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要成就,更加自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聚焦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迫切需要,按照校党委工作部署要求,立足学科特色,加强统筹谋划,不断提升学科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贡献力。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争优、争先、争效意识,系统谋划和推进学院年度重点工作,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用心用情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有效防范化解风险,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