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93

3月13日下午,我院在科研楼18号楼1102学术报告厅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前,按照统一安排和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认真撰写并提交了2023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会上,20位党支部书记从自身履职情况、支部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对2023年度工作进行了现场述职,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上,学院党委委员对现场述职的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点评,既充分肯定成绩,也指出短板弱项,并提出改进意见,同时就如何抓好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述职评议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全面增强学院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一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抓实理论学习,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要突出支部内涵建设,深刻认识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制度,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着力提升党支部建设规范化水平。三要突出高质量发展,聚焦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切实处理好党建和业务的关系,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将党建优势转化为促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