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刘海龙研究员学术报告

发布者:韩伟发布时间:2022-04-04浏览次数:1096

报告题目:LICOM全球涡分辨海洋环流模式的发展和应用

时        间:202246日(星期下午230

地        点:腾讯会议(会议号:457-780-763 

主    办:数学与统计学院福建省分析数学及应用重点实验室、福建省应用数学中心(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数学研究中心

参加对象感兴趣的老师和研究生 

 

报告摘要:海洋环流模式是物理海洋研究和预报的重要工具,本报告介绍我国自主研发的海洋环流模式LICOM的最新进展,及其模式应用情况,分析模式分辨率对模式模拟的大尺度环流的影响。

 

报告人简介:刘海龙,博士,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海洋环流模式的发展、研究和应用工作。发表期刊论文160余篇,SCIE)收录90余篇,SCIE)论文引用2900余次(H-index=27),参与多本专著和教材编写。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优秀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项目、面上基金项目以及多项国家重点基础研究规划项目(973)项目课题。担任海洋学报中英版编委,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海洋与气候分会理事等职务。2020年入选路透社气候变化研究领域全球最具影响力的1000位科学家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