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王长平为我院学子上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

发布者:游崇盈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182

2月28日,校长王长平为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级数学实验班上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学校党政办副主任翁国柱、学院党委书记程惠斌、副书记王尚鹏,全体专职辅导员、2021级数学实验班全体学生参加了相关活动。活动由团支书郑艳秋同学主持。

课上,王校长围绕火灾风险防范、校园电动车安全、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等方面展开。他指出,校园安全关乎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关乎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是学校教育发展和师生成长的基础和前提,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他强调,全校师生要从警示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把确保师生生命健康、校园安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落实。着力在提高思想认识上下功夫、在养成安全习惯上下功夫、在强化隐患排查上下功夫、在做好带头示范上下功夫,不断夯实校园安全稳定的基础和做好校园安全工作 。

在交流环节,与会学生就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学习体会进行了分享,班长李星同学代表全班宣读校园安全倡议书。

课后,王校长实地察看了学院大数据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实验室的安全管理情况。在博士生工作室中,他与学生亲切交流,殷殷叮嘱同学们要增强安全意识,在校园生活中使用合格合规的电器设备,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确保校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