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新学期安全工作部署和专项检查

发布者:游崇盈发布时间:2024-02-29浏览次数:10

          225日下午,我院在旗山校区知明1-105教室召开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部署校园安全有关工作。

会议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学院一年来校园安全工作情况,并对学院新学期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指出,校园安全是学院发展和师生成长的基础和前提,是永恒的底线。全院师生要从南京市雨花台区“2·23”火灾事故中汲取深刻教训,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扎实做好各项校园安全工作,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校园安全意识。要居安思危,持续做好安全教育,让安全意识、安全知识入脑入心;二要落实校园安全责任。明确各宿舍楼、办公楼、实验室等安全职责,做到各司其责,保障各项安全工作有序推进、抓出成效。三要做好校园安全检查督查工作。要常态化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把工作做到位、把风险化解掉、把问题解决好,确保校园和谐和安定稳定。

会后,学院领导带队实地走访检查了桂苑4-5号楼、桂苑6号楼学生公寓,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了限时整改要求。此前,于223日,学院领导组织学院办公室有关人员检查了研究生教室、实验室、讨论室等场所,进行了现场指导并提出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