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师范大学韩茂安教授学术报告

科研楼18号楼1102

发布者:韩伟发布时间:2024-01-11浏览次数:10

报告题目:几个经典结果的改进与拓展

时      间:2024-01-12 (星期五) 15:30

地      点:科研楼18号楼1102

主      办数学与统计学院, 分析数学及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福建省分析数学及应用重点实验室、福建省应用数学中心(福建师范大学)

参加对象:感兴趣的老师和研究生

 

报告摘要介绍最近十几年先后在教学和研究过程中发表的对数学分析和常微分方程理论中几个经典结果的论证补充、改进、拓展与应用的一系列研究,展现在数学教学和研究之过程中深入思考、敢于质疑的重要性,以及将科研融入教学的魅力与成效.

 

报告人简介:196112月出生,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于19876月在南京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曾被授予国家中青年突出贡献专家,获得教育部新世纪优秀教师支持计划和宝钢优秀教师奖,自1992年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作为第一完成人分别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上海市自然科学二等奖、上海市自然科学三等奖、上海市教学成果二等奖,已连续8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目前主持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020-2024),已培养博士和博士后60多人,与合作者一起在国内外出版专著和教材10余部。201810月作为杰出教授引进到浙江师范大学。长期从事常微分方程定性理论与动力系统分支理论的研究,在平面系统的定性研究与极限环分支、平面近哈密顿系统的极限环个数、周期微分方程的不变流形、非光滑系统的Melnikov 函数与平均法等多个方面建立了新理论,发表论文400多篇(大部分与合作者合作发表)。作为主编分别在上海交大、上海师大与浙江师大等三所大学创办三家国际数学杂志,连续多年入选高被引学者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