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举办2019全国奇异摄动理论和应用学术研讨会暨纪念郭永怀先生诞辰110周年活动

时间:2019-08-01浏览:2318设置

近日,由中国数学会奇异摄动专业委员会和我校联合主办,数学与信息学院承办的2019全国奇异摄动理论和应用学术研讨会暨纪念郭永怀先生诞辰110周年活动在福州举行,来自美国堪萨斯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科学出版社等30多家单位的7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我校校长王长平教授和中国数学会奇异摄动专业委员会主任张祥教授分别致辞。会议围绕奇异摄动几何理论、奇异摄动渐近理论、奇异摄动系统重整化、奇异摄动系统的多尺度研究、奇异摄动理论在生物、工程等领域的应用以及几类动力系统动力学的研究和二维雅可比猜想研究的动力系统技术等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同时介绍了郭永怀先生对奇异摄动方法的贡献。

会议期间举行了奇异摄动专业委员会三届三次会议,增补上海交通大学于江教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陈爱永教授为专业委员会委员。

(数学与信息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