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李宝银书记给本科生上思想政治理论课

时间:2018-10-17浏览:2720设置

10月1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宝银在旗山校区宏达厅,以“坚定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信仰者、传播者、践行者”为题,为数学与信息学院2018级本科新生上思想政治理论课。

李宝银书记从36年前的一个例子引出了何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为要从3个方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首先,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他全面解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指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为了重建国人精神世界、解决精神懈怠、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问题,认为青年学生应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其次,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传播者。他指出,同学们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肩负着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历史责任。要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丰富营养,不断增强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自信。希望同学们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提升传播效果。再次,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他结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解读了“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丰富内涵和基本要求,希望同学们在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宝银书记为本科生上思想理论政治课

思想政治理论课现场  

(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图/宣传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