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敦聘加拿大布鲁克大学Ivo Düntsch教授为客座教授

时间:2018-09-10浏览:1207设置

敦聘仪式于9月5日在旗山校区数学与信息学院会议室举行。校纪委书记黄清波、数学与信息学院党政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出席了仪式。黄清波代表学校向Ivo Düntsch教授颁发了聘书,并为他佩戴了校徽。

敦聘仪式后,Ivo Düntsch教授为师生作了题为《Rough sets: A tool for non–invasive knowledge discovery》的学术报告。报告对粗糙集的理论基础进行阐述,并介绍了其作为非参数方法在特征约简、数据过滤、显著性检验和模型选择中的应用。

Ivo Düntsch教授,1981年获柏林自由大学自然科学博士学位,先后在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大学、英国阿尔斯特大学、加拿大布鲁克大学工作,现任加拿大布鲁克大学计算机科学系荣誉教授。主要从事人工智能、数据挖掘、机器学习、粗集、软件工程和关系数据库等领域的研究,成果丰硕,在相关研究领域的期刊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40篇,先后担任欧盟委员会COST行动274“关系结构作为知识工具的理论和应用(TARSKI)”创始主席、爱尔兰数学学会学术会员、国际粗集学会高级会员和多个国际期刊的程序委员会委员以及国际学术会议负责人等,并多次受邀在顶级国际学术研讨会上作特邀报告。

(数学与信息学院张晨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