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隆重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游崇盈发布时间:2023-09-13浏览次数:229

911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大会堂隆重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学院领导程惠斌、王健、王尚鹏、沈建和,院务委员柯品惠、工会主席林昌露、数学系主任叶剑雄,学院各科室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和2023级本科生、研究生参加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尚鹏主持。

典礼伊始,程惠斌代表学院对2023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历史概况和办学成果等,对新生提出四点希望:一要胸怀祖国、服务人民,要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蓝图”。二要追求真理、勇攀高峰,要以批判性思维认识世界、探求真知,保持求真、公正、反思的态度。三要潜心研究、严谨治学,要涵养端正学风,科学规划学业,练就真才实学;四要团结协作、共同进步,要珍惜同学之情,友善待人,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环境氛围。

典礼上,教师代表柯品惠,老生代表2022级研究生孙伟婧、2020级本科生杨军,研究生新生代表陈斌、本科新生代表张灵依次发言。随后,与会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典礼结束后,王健以《珍惜韶华奋发有为》为题,为新生上开学第一课。他围绕自身在本科、硕士、博士以及国内外访学等不同阶段的求学经历,引导学生从入学第一天开始就要注意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学会学习、学会相处、学会感恩,做“有才干”的“实干家”。他勉励青年学生,要与党同心,与人民同行,与时代同频共振,将个人理想与国家民族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自觉加强学习,积极锻炼身体,不断增强本领,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游崇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