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游崇盈发布时间:2023-09-02浏览次数:315

8月30日下午,我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政办公室机要文电科科长魏建翔列席指导,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程惠斌主持。

会上,程惠斌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差距不足,诚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魏建翔在点评发言中表示,本次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班子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严肃认真,会前准备充分,达到了预期效果。对照校党委部署要求,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以争优、争先、争效的高度自觉,推动高质量发展;二要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强化对整改落实情况的盘点梳理,确保真改实改改到位;三要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及时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四要自觉接受师生监督,积极主动回应师生关切,以师生满意进一步彰显主题教育实际成效。

程惠斌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她强调,要以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为契机,紧紧聚焦“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结合学院实际,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更加有力构筑高质量发展新优势,扎实做好主题教“后半篇文章”,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抓好党性锤炼,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在以学增智上下功夫,抓好理论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提升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本领。三要在以学正风上下功夫,抓好落实整改。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不断强化作风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环境。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强化责任意识,主动认领问题并抓好整改落实。四要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推动实干实效。要加强统筹协调,建立长效机制,用心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保障和改善师生民生。要继续围绕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结合巡察整改、暑期研讨会工作任务的落实,切实把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