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潘彦斌副研究员学术报告

发布者:韩伟发布时间:2021-10-07浏览次数:369

报告题目:主流格密码体制形式上的统一框架

       间:20211013日(星期三)下午1430

       点:腾讯会议ID: 780493113

       办:数学与统计学院、福建省分析数学及应用重点实验室、福建省应用数学中心(福建师范大学)、 福建师范大学数学研究中心

参加对象感兴趣的老师和学生  


报告摘要:我们尝试给出目前主流格密码体制的一个形式上的统一框架,包括一些主要的格加密算法,签名算法以及格密钥协调算法,从而揭示这些密码学原语之间的联系,为设计新体制提供一些启发。 


报告人简介:潘彦斌,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56月获南京大学学士学位,20107月获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博士学位。2018年至2019年任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访问学者。研究兴趣主要包括格密码,密码分析以及计算数论等。目前在Eurocrypt, CRYPTO, Asiacrypt, PKC, IEEE Trans. on Information Theory等会议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曾担任ISCAfricacrypt等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密码学报》编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