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参观福建省档案馆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者:游崇盈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256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4日下午,我院开展“走近福建历史,感受红色基因——参观福建省档案馆”实践教学活动,2020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组织全体学员共同前往福建省档案馆进行参观,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福建省70多年的发展变迁。全体学员分成两组进入档案馆,分别参观了“潮涌八闽——福建现代化历史进程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两个展厅,其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分“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五个部分,共计展出230多份档案文献,丰富的形式及详细的讲解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学员对“四史”的了解,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