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红色初心,砥砺青年担当

发布者:游崇盈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295

          为弘扬老一辈的革命精神,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本次“读懂中国”之“福建教育五老说”寻访老党员活动,以“一颗红心跟党走,一席肺腑话初心”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4月11日上午,我院2020级辅导员王勇带领2020级新生代表采访了老党员林忠民教授。

    林忠民,教授,原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统计教研室主任,应用统计学科带头人。福建省第一批123位优秀专家之一、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福建师范大学国家科技三大奖破记录者。全国高校科技先进工作者、福建省教育先进工作者、终身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通过谈话我们得知,林老师于198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已是一位有着40年党龄的老党员了。在谈到林老师的入党动机时,林老师对我们说:“入党是一件神圣的事情,因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的初心是听党话,跟党走。争取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党的领导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做贡献,是我明确的人生方向。”接着林老师为我们讲述了他当年在入党时遇到的挫折以及漫长的入党过程,在讲述入党过程时,他强调了他的家训是重视教育,也对我们提出了努力学习的要求。最后,林忠民教授对数信学子提出了一些期望与要求,大学生要学好专业知识,做好“业务”,紧跟时代的潮流,在自己的领域做出一番成就。

    一个多小时的促膝长谈,林老师耐心地讲述和同学们认真地听讲形成一幅和谐的画面。同学们纷纷表示会汲取优秀前辈的精神力量,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增强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新时代品学兼优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