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倪明康教授学术报告 6月26日上午

发布者:韩伟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572

报告题目:右端不连续奇异摄动问题的空间对照结构

时       间:2021-06-26 (星期六) 09:30—11:00

地       点:理工北楼601报告厅

主       办:数学与统计学院, 福建省分析数学及应用重点实验室,福建省应用数学中心(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数学研究中心

参加对象:相关方向的老师和研究生


报告摘要:该报告将介绍右端不连续奇摄动系统中空间对照结构的研究状况。具体介绍右端不连续的二阶非线性奇摄动问题的空间对照结构的一系列工作, 其中包括半线性系统、拟线性系统和弱非线性系统的~Dirichlet问题;同时介绍了右端不连续的一阶常微分方程组的齐次~Neumann边值问题, 并介绍了一类分段光滑二阶~Tikhonov 系统~Dirichlet 边值问题和具有不连续项的奇摄动抛物方程边值问题。


报告人简介:倪明康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导,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 上海市浦江学者。曾任中国数学会理事,现任中国数学会奇摄动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 上海市数量经济学会常务理事。1996年获俄罗斯科学院数理学博士,师从 Tikhonov 学派,20048月被俄罗斯友谊大学聘为客座教授。主要从事奇摄动微分动力系统理论和方法的研究,已发表论文80余篇,这些成果分别用俄文发表在俄罗斯科学院核心杂志上。曾被俄罗斯主流媒体报道了12次,接受电视台采访2次,收到了市府表彰。2005年回国后,倪明康教授把奇摄动的空间对照结构理论推广到了高维Tikhonov系统和临界情况,并利用这一理论在奇摄动最优控制问题和奇摄动差分微分方程的研究中获得了一系列原创性结果。现已出版两本个人专著:《奇异摄动问题中的渐近理论》(高等教育出版社,2009)和《奇异摄动问题中的空间对照结构理论》(科学出版社,2014)。2015年获得第七届秦元勋数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