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计算机类课程实验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布者:苏初盛发布时间:2017-10-31浏览次数:1238

  

1025日下午,数学与信息学院召开了计算机类课程实验教学改革暨《操作系统》实践课程教改研讨会。计算机科学系主任陈黎飞教授主持了研讨会,计算机科学系、软件工程系、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副主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软件工程专业、物联网工程专业、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负责人,各相关教研室负责人和《操作系统》课程任课教师及教学办公室有关人员等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研讨会旨在总结计算机科学系和软件工程系在计算机类实验课程日常教学及教学改革中的有益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探讨下一阶段计算机类实验课程的教学改革方案。与会人员就计算机类实验、实践课程的实验项目管理、实验教学过程管理、学生学习成效评价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拟定教学改革路线,提出了若干教学改革实施方案。

研讨会还展开了《操作系统》实践课程改革试点方案的研讨,提议成立《操作系统》实践课程课改小组,负责《操作系统综合实践》课程建设,以为其他课程改革提供经验、示范。